快訊/北投泡湯泡到暈倒 男泡湯客送醫搶救中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一名高齡80歲的男性泡湯客26日前往北投幽雅路某溫泉酒店泡湯時,發生泡湯泡到暈倒意外,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趕抵現場時,該名溫泉客已無呼吸心跳,現正由救護人員送醫搶救中。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某溫泉酒店今日下午3點40分許,發生泡湯客人在浴池內暈倒意外,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即派員趕往救護,但該旅客已無呼吸心跳,消防局救護人員除立即施與CPR急救外,隨後將其送往振興醫院搶救。

消防局表示,因溫泉的溫度較高,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心臟功能不好的人,容易因血管急速擴張和收縮,引發心肌梗塞或中風。

消防局並提醒民眾表示,冬季泡湯時不要單獨前往,最好找個伴,同時選擇通風良好的環境,入池前,用手試溫,從腳開始緩緩入水,先半浴(泡到腰部),再浸泡全身,入湯或起身時保持慢動作,避免血管急速擴張和收縮,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急性發作風險,泡湯後則應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