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信義線乘客數飆破12萬 台北車站人潮少萬人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25日是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截至下午5時止,已湧入12萬人次,東門站、大安站及中正紀念堂站運量增加,板南線重要轉乘站運量則明顯減少,台北車站人次減少約1萬3千人,顯示信義線加入後,確實有效分流。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信義線通車第一天湧入大量人潮,北捷全路網總運量182.4萬人次,比今年10月周日同時段平均運量,約增加39.7萬人次,信義線7站運量約25.4萬人次,創下近年新路線通車首日的紀錄。

信義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截至下午5時止,約有12.1萬人次,全網總運量約106.5萬人次,比今年10月同時段平均運量增加約9.7萬;其中東門站、大安站及中正紀念堂等轉運站到中午前,各增加1萬8千人、1萬4千人次及1萬2千人次。(右圖:不少人從東門站轉搭中和新蘆線或信義線/東森新聞)

平常人滿為患的台北車站,轉乘運量約8.2萬人次,比上月所有周一的總合平均減少1.3萬人次,忠孝新生站轉乘減少約2850人物,忠孝復興站減少約8000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