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哈哈蒂操刀 卡達世足賽球場被譏像女性生殖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王的 誕生?

▲卡達為主辦2022年世足賽所蓋的球場,外型讓人有很多暇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照理說,阿拉伯世界對性器官這回事,應該是十分禁忌的。但是,像《衛報》、《獨立報》等外國媒體最近紛紛報導,中東小國卡達(Qatar)為主辦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所蓋的阿爾瓦克拉足球場(Al Wakrah World Cup Stadium),外型看起來超像女性的生殖器!

這座球場的外型設計照片日前曝光,照片迅速在網路瘋傳,因為大家「想太多了 」!

這座粉紅色的、如絲般線條、中央有活動式可開合穹頂、可容4萬人的球場,驟眼看去,跟女性的陰唇真的有那麼幾分像。

這件作品的設計者是大名頂頂、有「女王」稱號的伊拉克裔女建築師札哈・ 哈蒂(Zaha Hadid)。台中市胡志強當年力推要蓋的古根漢美術館,設計圖就是出自她的手筆。

關於這座足球場,札哈・ 哈蒂心裡在想什麼,我們不知道 。她的建築設計公司AECOM解釋說,它的靈感來自當地漁民和潛水採珠人代代相傳的單桅帆船(dhow boat) 。

當然,這是前衛美學的設計,你我之輩是不懂的啦!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卡達為主辦2022年世足賽所蓋的球場,外型讓人有很多暇想!(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