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視平台 LiTV 使用介面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貼心的免費服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先前我們專訪了 LiTV 開發團隊替您錄科技董事長錢大衛,瞭解了 LiTV 的設計想法,這次透過替您錄科技的安排,我們搶先拍攝了 LiTV 的相關介面,有免費服務跟付費服務,提供 AOC、LG、Samsung、SONY、Philips、奇美、歌林、聲寶、大同、BenQ 等用戶參考。

先前在飛利浦電視新品發表會中率先曝光的 LiTV 家庭影音平台,集結了網路瀏覽器、股票機、伴唱機、親子學習機所應該提供的影音內容,還加入了接近二輪院線電影檔期的電影服務以及可以消磨時間確實適合大螢幕使用的遊戲內容;並把這些服務頻道化,每項服務都可以用數字來選擇,好比說選取 620 是空中幼兒園,選取 888 就是鉅亨股市,選取 920 是卡拉OK,選取 910 是電視節目表,選取 911 就可以進入熱門推薦功能,各部分的功能分述如下:

▲▼Li TV 家庭影音平台目前與八家電視品牌合作,只要購機就搭贈這個台灣製造的家庭影音平台,如果是用者在電視接上第四台天線,這個影音平台還會直接抓取每個頻道當天放送的頻道內容,不過這個部分目前僅是提醒性質,並不像數位電視一樣,可以倒退先前的時間隨選播放。(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 LiTV 家庭影音平台除了電視節目表與熱門推薦服務之外,更提供卡拉OK、線上租片、免費影音跟休閒遊戲給使用者消磨時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免費影音方面,目前是跟美華影音、院線預告與 HBO 三個平台合作新片預告內容,至於像是基督之家、巴哈姆特,則是以線上免費影音串流服務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休閒遊戲方面,除了現有的大老二、接龍等遊戲之外,接下來還將推出更多適合家庭成員同樂的遊戲。(圖/記者洪聖壹攝)

▲LiTV 還提供免費天氣狀況查詢,讓使用者在出門前穿對衣服。(圖/記者洪聖壹攝)

▲▼ LiTV 在股市服務方面,其實是要收取費用的,目前設定的收費標準是 399 元/月,提供分析線圖,下單,自選看盤等內容,而下單方面,目前是和群益證券行合作,讓使用者不用出門就可以買進跟賣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 LiTV 在影音服務方面做了相當大的工夫,不僅跟美華影音合作,還獨家與華人星光大道合作,不定期更新最新歌單內容,而每個電視廠商隨附的遙控器上,還有專為卡拉OK族群愛好者設計的功能選單。(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測卡拉OK的服務,基本上和伴唱機的功能差不多,只要有好的音響跟麥克風,就可以在家享受KTV等級的服務內容,不過根據業者表示,目前收到的使用數據回傳來看,家庭使用者以兒童歌曲點選的次數最高;該項服務也是要收取費用,每個月 99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電影服務來說,LiTV 分為家庭電影院跟HD高畫質館兩類,不過實際上這兩個類別都有 HD 高畫質的表現,差別在於 HD 高畫質館的內容比較新,採單片 59 元計算,至於家庭電影院則是每個月 99 元看到飽,就這方面來說還滿超值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兒童霸佔電視的時間最長,目前除了平板可以分散注意力之外,LiTV 特別與音象合作,推出的這個空中幼兒園的服務,除了提供每天動畫學習課程外,還有動畫影院、品德故事、正音教學、學科分類等服務內容,提供給從幼稚園到小學的孩童使用,每個月的月租費 299 元,但卻可以得到有效的學習,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這是個划算又健康的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通常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上述的付費服務都是未開通的,如果需要開通,只要點選服務內容,或告知客服人員,然後輸入兌換券,就可以開通服務,由於記者使用的是飛利浦(Philips)公司所提供的測試機版本,並沒有辦法進行拍攝實際付費開通的動作,有興趣的相關電視品牌使用者可以撥打電話洽詢。(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