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狗狗祖先 其實是歐洲獵人1萬8千年前馴養的狼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如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古以來,狗一直被認為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然而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歐洲獵人在1萬8000年前馴養的其實是狼,而不是現在隨處可見的狗狗。該研究還證明,先前認為狗來自於中東的理論是錯誤的。

歐洲狼,養狗,養狼,獵人

透過DNA,科學家發現現代狗的基因與古代的歐洲野狼最為接近。(圖/資料照片)

透過DNA研究,可以發現人類並非一開始就把狗當作寵物。加大洛杉磯分校將過去1千年到3萬年中,類狼與類狗的物種與現代狗、狼以及土狼等相比,進一步確認現代狗的基因與古代的歐洲野狼最為接近,也就是說,現代狗的起源,其實是已經滅絕的古代歐洲狼。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將會在明日出刊的科學期刊上公布。負責這項研究的生物教授韋恩(Robert Wayne)透露,歐洲狼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寵物之一,也是唯一被大量馴養的食肉動物;而人類開始馴養歐洲狼的時間, 大約在距今1萬8000年到3萬2000年之間。

韋恩說,隨著農業的進步和發展,相較於一般家畜,要大幅度地馴養肉食性動物並不容易;然而對獵人來說,他們的所在地出現腐肉的機率較高,狼群經常聚集此處,於是也就更容易被馴養。研究還指出,因為早期獵人團體會不斷遷移,歐洲狼放棄了動物的領地概念,這點也和一般的野生狼群背道而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