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地基中空! 舊礦坑上限建3層變8樓

▲礦坑上違建3樓變8樓,北市府審查超散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建造執照審查流於形式!文山區建築物位在廢棄礦坑上方,依規定只能建3層樓,實際建造竟高達8層樓,地基承載力恐怕不堪負荷,直到2011年戶政事務所編列門牌時才發現;監察院7日表示,北市府草率核發建造執照,又未落實施工勘驗,建築物安全堪慮,因此糾正北市府的重大違失。

監察院表示,此案建物在新益煤礦的廢棄坑道上方,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在2008年8月核發建造執照,已違反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建築法相關規定,另外,原本申請只能建造3層樓,但實際卻是6層建築物,再加地下1層和夾層,批評審查過程「漫不經心」,竟然對明顯違規「視而不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院表示,北市府不僅未能主動查察,甚至接獲民眾檢舉後,仍未依法積極查處,勒令停工或修改,恐有知法玩法、包庇圖利之嫌,將深入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至於超建部分後續處理,建議應重視地盤承載強度,確保建築安全,避免發生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