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批「良心」賣假油?網友怒問魏應交:1斤幾元


▲頂新老董魏應交強調做食品最重要是良心,沒想到卻知情不報用大統假油。(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在4日晚間表示,味全公司明知道頂新代工的油品有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卻在約談廠商時不主動說明,明顯避重就輕,罰款300萬元。而彰檢再赴大統廠區,發現大量混油的紅色鐵桶,專銷給頂新及福懋等製油大廠,更發現頂新過去6年共向大統買了超過230萬公斤的食用油。網友更痛批頂新口口聲聲說良心卻賣假油,到底在他們心中良心1斤值多少?

彰化檢方起訴大統後,衛生局將查獲資料進行比對,發現問題重重。除了原本已查出的945家出貨對象外,另查還有400家。更令人訝異的是,在交易帳冊中,赫然發現福懋、頂新等知名大廠。高振利眼見無法繼續隱瞞,才供出長年販售橄欖油與葡萄籽油給頂新、福懋兩家廠商,當然其中都有混油。

北市衛生局接獲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傳真,得知味全委託頂新製油公司製作的21項油品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立即全面宣布涉案產品必須下架,並再度約談味全公司,更快速在晚間宣布對味全公司重罰3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讓社會大眾詬病的是,頂新董事長魏應交在日前爆發黑心食用油風暴時,還出來語重心長的以中藥為題,說「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橫批是「良心」。意思是抓藥的修合雖然無人見到,但是人心如何老天是知道的,所以做食品業最重要就是「良心」。

頂新製油早知道有向大統進貨,卻始終知情不報,終於紙包不住火被揭發出來,這段話在4日不斷被電視台重複播放,聽來格外諷刺。魏應交原本橫批「良心」,被網友說根本改成「沒良心」;許多人在網路上討論此事,想問頂新製油,問魏應交,「你良心1斤賣幾元?」

在彰化大統廠區,檢方則再度會同衛生局前往調查,發現有標示200公斤,實裝192公斤的藍、紅色兩種鐵桶,紅色裝的是混有葵花油、芥花油及大豆油與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專門賣給頂新與福懋等製油大廠,藍色則是進口的純橄欖油。根據蒐證資料統,過去6年來,頂新向大統買了1200多桶、總計230多萬公斤食用油,共約新台幣2600多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