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紀錄曝光 薄熙來庭上咆哮:中國法治的倒退!

▲薄熙來案庭審資料畫面(圖/濟南中院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10月25日終審宣判,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網路流傳一篇「幾個旁聽者的追記」,有旁聽者詳細記錄薄當庭與法官頂嘴、點評判決書、咆哮法庭過程,描述薄當時怒嗆審判長:「輕重不分,是非顛倒」、「是中國法治的倒退!」場面幾近失控。

文章指出,薄熙來當天穿穿藍色夾克,白色襯衫沒有紮進褲內,略顯憔悴,但精神尚好。審判長劉玉安宣判時,薄不斷插話:「那是偽證」、「那是牽強附會」、「有辱中國司法!」面對薄出乎意料之外的談話,審判長惱怒,一聲高過一聲的喝斥:「被告人,你不能喧嘩」、「不能講話」、「我警告你!你站起來」。

至於薄熙來則是毫不理會,既不憤怒,也不懼怕,即便被人高馬大的兩名法警,強行按壓或又強行拉起,仍然頑強的表達意見。直到審判長宣讀判決後,法警將面帶微笑的薄帶離時,薄繼續高喊︰「我無罪!辦案人員想充當打虎英雄,實際上是在辦冤假、假案、錯案,這是中國法治的倒退!」

文章還談到, 退庭後,旁聽者對薄熙來的微笑議論紛紛︰是為自己的命運無奈,還是蔑視法官?還是譏笑習近平出手低劣?審判歷時45分鐘,場面幾乎失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