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金牙大狀上身 薄熙來爆王立軍是「小王」

▲薄熙來在審判實境秀裡使盡渾身解數,屢屢讓檢察官感到難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清算中國前高官薄熙來大審案,周一在戲劇性的高潮中落幕:薄熙來指控政府的「天字第一號」證人(王立軍)暗戀他的妻子,檢方則要求重判翻供的薄熙來。

一名不透露姓名的檢察官說,薄熙來「不僅不承認為數眾多的證據,更推翻他自己手寫的供詞和聲明」。他說:「他不符合減刑的標準,所以應依法嚴厲懲處」。

今年64歲的薄熙來,曾是有潛力爭奪大位的人。在這場官方精心安排、兩天结束的「審判實境秀」裡,薄熙來使盡渾身解數,屢屢讓檢察官感到難堪。

他在審判過程中戰鬥性的嬉笑怒罵技巧與一再的羞辱證人,根本就是美國「金牙大狀」李貝利(F.Lee Bailey,辛普森殺妻案的辯護師)上身!審判拖了5天。 但最後结果還是未定之天。

這齣像是肥皂劇一般的法庭戲,到了結案陳詞時薄熙來為了摧毀昔日左右手王立軍證詞的可信度,更指控他暗戀自己的妻子谷開來,讓劇情變得更為羶色腥。

薄熙來用了一個浪漫的中國成語「如膠似漆」,來形容王、 谷之間的關係。薄熙來更稱他攔截到一封信,內容是王立軍向谷開來傾訴他的愛慕。

薄熙來更堅稱,王立軍叛逃至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是因為他發現他倆之間的不正常關係,等於承認自己「戴綠帽」。薄熙來說:「他傷害我的家人。傷害我的感情。這是他叛逃的真正原因。」

在共黨統治下的中國,受審的被告裡,98%最後會被定罪。薄熙來涉及的3項重罪:受賄、侵吞公款、濫用職權(掩蓋謀殺),任何一項獲判無罪, 對這個政權來說,都將是重大的挫敗與難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