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放寬!民航局擬修法 起飛落地開放滑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以後等起飛就不會無聊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行動裝置日益普及,民眾搭機使用手機的限制將放寬!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將參考外國做法,並著手修改《民用航空法》第43條之2。只要機組人員沒有廣播告知限制,未來旅客在等待起飛、跑道滑行或已達目的地時都能使用手機。

民航局,飛機,旅客,智慧型手機,滑手機

民航局擬修法,未來旅客在飛機尚未起飛前可以使用手機。(圖/取自gizmodo.com)

依照目前規定,飛機在艙門關閉後,直到落地艙門再次開啟前,旅客全程都不能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若是搭乘國際線的民眾,當飛機的飛航高度達到一萬呎後,則可使用MP3等不具發報功能的電子器材,規定較鬆。此次民航局修法後,原本的「禁止使用規定」將修正為「使用限制」,相關規定已送到行政院,預計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依據民航法修正草案,機上使用電子產品等通訊器材的時間,仍將依據飛機上工作人員指示,民眾必須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