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挑剔耳朵!Sony 推全新MDR-10 、XBA-H高音質耳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今天(10/24)在台發表全新 MDR-10 、XBA-H  系列的耳機,以更炫麗的外形,更輕量化與更服貼的耳罩設計,搭配高音質驅動單體,挑戰消費者聽覺神經,除了先前體驗過的 XBA-H3 與 MDR-10 之外,實際體驗 MDR-10RBT 以及 MDR-AS700AP 無線NFC藍牙耳機,可以感受到該公司針對所有使用族群的用心。

SONY 這次展出的 MDR-10 系列沿用 MDR-1 的驅動單體原音重現的特色,全系列皆配備大尺寸的 40mm 單體,提供高、中、低音頻的音色,可是卻把外型做得更小,重量減輕了 23% 以上,耳罩的形狀與材質也做了些調整,配戴帶起來比以往更服帖、舒適,共有標準版 MDR-10R、可摺疊的 MDR-10RC、藍牙無線功能 MDR-10RBT 和具備降噪功能的 MDR-10RNC。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MDR-10RBT 本身也可以插線聆聽,而且佩戴起來舒適度十足,在拔掉音源線,改以 NFC 配對之後,音質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且就耳罩式耳機來說,相當輕巧,長時間佩戴起來也沒有壓力。

根據日本索尼影音事業部音響技術擔當部部長投野耕治的解釋,除了單體的製作外,SONY 在使用者配戴舒適度上花了很多心力,MDR-10RBT 特別在兩邊耳罩上方開孔,並且設計得像是衣架的形狀,主要是讓低音能透推送出來,而且雖然 MDR-10 比較小且輕,但是先前 MDR-1 的功能,在新的 MDR-10 都有,即便是兩邊耳罩的轉軸設計,以及單體的大小,全部都沒有捨棄;此外,在耳罩的皮革的延展性比較高,耳罩本身的軟膠墊材質也都採用知名床墊品牌的耐用材質,因此還提升了耳機的耐用度。

至於全新 XBA-H 系列,沿用了 Hybrid 混合驅動單體,是 Sony 首次結合動態型驅動單體與平衡電樞驅動單體的產品,尤其是 XBA-H3 擁有 Hybrid 三單體設計,藉由一個 16mm 液晶高分子振膜的動態型驅動單體,加上全音域、HD超高音兩個平衡電樞驅動單體,得以再生 Hi-Res 高解析音質,可說是 SONY 近兩年推出的產品當中,實際試聽搖滾樂,最快辨別出來的就是它的重低音很渾厚,也可以清楚聽到演唱會中明星的咬字與換氣,其中高頻音域相當完整就聽覺效果來說,是目前為止效果最佳的 XBA 系列產品。

體驗完 MDR-10R、MDR-10RC、MDR-10RBT 和 MDR-10RNC 之後,現場其實還有無線運動耳機 MDR-ASP700AP 以及 MDR-EX31BN 等產品,這次新推出的無線運動耳機在 NFC 配對上相當快速,外型上採用掛耳式設計,掛在耳朵上的感覺不會感到不適,或許這跟它的重量僅 76 公克有關。

MDR-ASP700AP 還支援線控,可以透過耳罩上的開關接聽電話,耳罩因為採用抗汗、防水材質,所以戴起來舒適度不高,不過記者在吵雜的工作環境下試聽音樂,居然可以隔絕外界音效,而且中、高、低音域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是可以考慮的運動耳機產品。

上市情報方面,Sony MDR-10R、MDR-10RC、MDR-10RBT 和 MDR-10RNC,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5,990 元, 5,990 元,6,990 元跟 7,990 元,除了 10RC 會在 11 月上旬上市外,10RBT、10RNC 跟 10 R 都會在 10 月下旬上市。至於 Sony XBA-H1、XBA-H2 與 XBA-H3,建議售價分別是新台幣 4,590 元、7,590 元跟11,590 元,預計 11 月下旬在台上市。而藍牙無線運動耳機 MDR-ASP700AP 建議售價新台幣 3,59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