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農會牌」胡麻油暴紅 可烹調涼拌賣到缺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瓶500CC裝,特價480元。

▲ 劣假油驚心,台南「農會牌」麻油暴紅。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大統假油事件,讓台南善化與安定區農會自製自售的胡麻油產品大受歡迎,甚至一度賣到缺貨,胡麻就是黑芝麻,農會向在地農民收購後,自擠壓榨沉澱,味道新鮮香醇,不少民眾捨棄沙拉油,改用這種傳統油品,吃得比較安心。

一桶一桶現榨的胡麻油氣味清香,必須等待兩個星期的沉澱才可以裝瓶,另一頭工作人員正準備熱機繼續再榨,後台工作人員閒不下來,前面販售部的也沒閒著。

清油大瓶的還有賣嗎?一位民眾表示,「農會員工自行壓榨的,都沒有加其他的,黑芝麻油最好的啊!」像這樣親自跑來買油的民眾越來越多,他們全都是受到大統假油事件影響,捨棄沙拉油改用這種傳統油品烹調食物,可用作烹調,涼拌也可以。

台南農會工作人員表示,「(市售的)都不敢吃,都改吃農會賣的油,經過溫度不高冷榨的加工,百分之百的清油,賣到缺貨了。」

胡麻就是黑芝麻,台南的安定、善化都有農民栽種,農會收購後壓榨裝瓶,簡單的包裝送人變好禮,以往只有喜歡傳統味的民眾會來買,這次遇上了假油事件,業績一下成長3成,意外讓傳統油品暴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