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侵佔國有地 國產署:已將劉政池移送法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罰款6千變200多萬,這是三百倍奉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有財產署署長莊翠雲23日表示,陽明山七七行館佔用國有地一案,已經以竊佔罪嫌將佔用人,也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移送地檢署偵辦,追討不當得利200多萬元,並要求將圍籬等地上物清空。

▲劉政鴻弟劉政池,因陽明山上的別墅七七行館佔用國有地遭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時質問,陽明山七七行館佔用國有地的調查進度如何,莊翠雲解釋,根據國產署的資料,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別墅七七行館,雖未佔用國有地,但毗鄰所使用的圍籬、種植的花草樹木等附屬設施,卻佔用了國有地,面積約是1400坪,因為國產署並沒有同意劉政池託管,辦理綠美化,因此認定是佔用國有地,除了將佔用人移送地檢署,並會追討不當得利200多萬元,也要求清除國有地的地上物,包括移除圍籬等。

另外,國產署統計,全台國有非公用房地超過1成都被佔用,至100年底,佔用國有地總價最高的是北市環河南路一段高架橋下的國有地,公告現值逾10億元,佔用人則是台北市政府。林德福質疑,是否已向北市府追討?對此,莊翠雲表示:「一直有在處理,會積極追討。」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補充說明,2010年國有非公用土地遭佔用2萬9千多公頃,國產署加強清理,現在剩下2萬7千多公頃。財政部已訂定加強清理6年計畫,將追討補償金、排除佔用,再以出租、標租、委託經營等方式活化,預計可收回16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