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黨籍爭訟戰 12月4日再開打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為維中國國民黨籍向台北地院提起的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將在12月4日首次開庭,屆時將比照重大案件審理方式,核發旁聽證,馬、王間戰火將再次點燃。

王金平遭最高檢查署特偵組指涉司法關說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動用黨紀大刀,開鍘撤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黨籍,王金平委由律師向台北地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並提出定緊急狀態假處分。

馬、王之間的司法大戰正式開打,台北地院9月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王金平在2人戰爭中獲得首勝。

國民黨委任律師團不服裁定提起抗告,但仍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事後國民黨針對假處分案表示,在不違背公平正義原則下儘速釐清是非並兼顧政局安定,決定不再提出抗告,假處分確定,至此馬、王間戰火才暫時平息,並經由國慶大典向外營造2人握手言和的印象。

但是,台北地院預訂12月4日針對「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的本訴訴訟首次開庭,屆時馬、王間爭訟戰火將再次點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