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慢半拍? 陳亭妃秀兩桶油:新北市雜貨店送的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統油品摻假冒充橄欖油,衛福部已要求全面下架,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拿出兩罐大統油品,表示這是「新北市的雜貨店送我們的」,質疑政府下架回收慢半拍。

▲立委陳亭妃22日質詢時,質疑政府下架大統油品不完全。(圖/記者賴映秀攝)

油品安全持續成為立法委員質詢重點,22日立法院總質詢上,陳亭妃拿出兩罐大統油品,指出事件爆發到現在,卻還能夠在五都中的新北市雜貨店中取得,「連新北市都還有,你們是怎麼下架的」。她隨後拿出各式醬料表示,民眾現在都想問,每一項醬料都含沙拉油,「到底什麼醬料可以吃?」

衛福部長邱文達回應,17日爆發大統混充劣質油案後,當天就著手開始進行下架,一周內會下架完成,預計在24號前下架完畢;新北市雜貨店不是第一波的下架對象,不過也會盡快完成。

針對食品安全問題不斷,江宜樺在會前指出,21日召開的食品安全會議中已經做出協議,包括邀集民間學界力量,將原有的業者自行送驗、政府抽樣的食品安全網,擴大為三層,並投入志工力量加強查核。行政院將參考前幾年「取締偽劣禁藥小組」的運作,成立跨部會「黑心食品專案小組」,經常性的維持運作,並接受民眾檢舉黑心食品。

江宜樺指出,對於大統案一定會重懲重罰,目前採取「一罪一罰」方式罰鍰2800多萬,檢調已經查扣大統負責人高振利的所有財產,避免黑心商人脫產卸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