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食用油爆黑心 衛生局全面稽查製造源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發文各衛生局稽查163家食品油製造廠,對標示成分100%者調查配方、原料,也要求有疑慮的大統產品暫時下架。

▼廉價油混充!大統花生油沒一滴花生。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19日表示,這次行動將了解食品用是否有摻偽造假、標示不實的情形,稽查人員將會檢視業者的原料、添加物、成分、包裝、製程、生產線,優先清查宣稱純天然橄欖油、花生油、胡麻油等食用品,各地稽查結果將在1週內初步彙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志寬說,標示成分100%的食用油都走高價位,如果製造業者以低價油、調和油冒充單一成分純天然的高價油,有礙品質,賣場通路應發揮自主管理,請供貨商提供純食用油品質保證證明。

至於國外進口的橄欖油、葡萄籽油等,只要是標示100%,潘志寬說,進口業者在海關報驗時,也應提出成分100%的證明。

大統長基公司製造的食用品陸續爆出橄欖油不純、花生油不含花生、辣椒油不含辣椒的造假,食管署正在了解各大賣場下架相關產品的情況,潘志寬說,問題食用油應立即下架,其他大統長基的醬油等其他產品若有疑慮,也可請賣場通路暫時下架。(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