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受刑人面臨二次絞刑處決 特赦組織籲繩下留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是補第二槍、第三槍....

▲伊朗一名受刑人面臨第二次絞刑處決。(圖為絞刑示意照,翻拍自mirror.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最近執行一項死刑,將一名煙毒犯處以絞刑弔死,這名受刑人在行刑後被醫生宣布死亡,沒想到第二天家屬領遺體時竟然發現他還有呼吸,馬上送醫急救。伊朗法院宣布,這名受刑人在恢復後,將接受二次處決,引發各界議論。

根據報導指出,伊朗法院在9日用起重機將這名持有毒品的男性受刑人阿里瑞薩(Alireza M,37歲)吊死。在行刑12分鐘後,醫生宣布受刑人死亡,不過第二天受刑人家屬前往領取遺體時,卻發現他仍然存活,家屬當時表示,得知阿里瑞薩還活著時,他的一對女兒非常高興。

目前這名受刑人正在一家靠近監獄的醫院恢復中,並由武裝警衛看守。伊朗法院表示,死刑並未完全執行,必須進行第二次處決。國際特赦組織以及伊朗人權團體都呼籲法院停止這項處決,因為他們認為接受兩次處決,是相當不人道的做法。

據指出,伊朗今年以來可能已處死500名囚犯,被認為較溫和的總統哈珊(Hassan Rouhani)6月上任後,處死約200人,判處死刑的犯罪包括盜竊和「非伊斯蘭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