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租國宅有夠難排! 北市卻閒置1.4萬坪公務宿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今年台北市公營住宅排隊的戶數有1820戶,出租國宅排隊的戶數更高達8,815戶,然而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高嘉瑜發現,北市竟閒置1萬3834坪公務宿舍,若以北市租金計算,每月租金損失約1900萬元,每年就損失租金2.28億元。

何志偉和高嘉瑜(右圖)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各機關共有13,834坪閒置的公務宿舍,其中擁有最多閒置宿舍的前3名為警察局5323坪、建國中學2054坪以及教育局1216坪。

議員批評,這些公務宿舍閒置的時間已經很久,閒置的面積也很龐大,顯示台北市的公務宿舍準備量太多,如建中位在泉州街的宿舍竟然是兩個完整的街廓,建築物狀況看起來還不錯,都有寬闊的庭院和公共空間,地段也非常好,閒置真的太浪費。

建中回應,建中管理的公務宿舍大多已經列入都更範圍,無法作為他用。都發局正工程司也表示列入公營住宅的量體條件必須是「大量且連續的坪數」,無法處理零星的閒置宿舍。

財政局公產管理科長則說,大多閒置宿舍已列入都更範圍,再研議如何處理零星的閒置公務宿舍。

何志偉建議,市府盡速研議公務宿舍的活化,並且要結合更多閒置的市產,像是零售市場閒置的2、3樓或閒置的學校校地,作為解決居住問題的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