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俄外交官在荷蘭被打 10天後荷使節在俄挨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駐荷蘭的俄羅斯使節遭人拳打腳踢一周後,16日荷蘭的一名高級外交官也在莫斯科被陌生男子毆打,兩國的外交爭端一觸即發。根據外電報導,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兩起外交官被毆的事件有所關聯,但兩人被毆打的方式相當雷同,也讓人不免懷疑其中是否參雜蓄意報復和情緒成分。

俄國外交官在荷蘭被打,10天後換成荷蘭外交官在俄羅斯挨揍。(圖/取自新華網)

俄羅斯媒體報導,兩名兇徒在15日晚間潛入荷蘭使節寓所,不只將他綁起來毆打,事後還用口紅在鏡子上塗寫侮辱性字眼,挑釁的意味十分濃厚。據了解,荷蘭外長和首相均對此感到不滿,首相呂特(Mark Rutte)指稱該事件「非常嚴重」;外交部長迪莫蒙斯(Frans Timmermans)則召見了俄國駐荷大使,並表示「所有在俄工作的荷蘭人都應該受到保障」,要求俄國方面給予解釋。

對於荷蘭使節遭毆,俄羅斯外交部除表示遺憾外,也承諾會徹查整個事件。巧合的是,一名俄國外交官先前曾被荷蘭警員闖入家中歐打,事後還被扣押了好幾個小時。荷蘭當局在調查後承認,警方違反了外交豁免規定,此舉導致俄國人民群情激憤,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要求荷蘭就此事道歉。

據了解,俄國外交官被打事件,外界都認為與上月俄荷的一起外交爭端有關。在這之前,荷蘭曾採取法律行動,要求俄國釋放被關押的人士。當時俄方扣押了綠色和平組織在荷蘭註冊的一艘船,總計有30名船員、記者和抗議人士因此失去自由,還被警方以海盜罪起訴,引發荷方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