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洩很大! 手機重力感應器有缺陷 所在位置全曝光

▲智慧型手機內的重力感應器因自身缺陷導致個資容易外洩。(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儘管方便,但也存在不少漏洞。根據美國專家研究發現,智慧型手機中的重力感應器(accelerometer,又稱加速計)在使用時會洩漏使用者的一些個人資料,導致有心人士可以通過這個漏洞追蹤到手機位置,安全問題堪憂。

根據《SFGate》報導,來自史丹佛安全研究室(Stanford Security Lab)的專家波吉諾夫(Hristo Bojinov)發現,智慧型手機中的物理感應裝置「重力感應器」,其實會透過網路連線做資料交換,因此使用者在網路上瀏覽的足跡都會被記錄下來。

波吉諾夫表示,這個問題源自於重力感應器本身的缺陷,當它被閒置不用時會發射一組特殊的數據資料,就算是使用者開啟加密瀏覽也沒有用,有心人士只需要加入一行簡短的代碼,就足以追蹤手機所在的位置

目前雖然沒有傳出有人利用這個漏洞研發出監控技術,但是重力感應器已經被證實會洩漏個資。不過,重力感應器並不是智慧型手機上唯一會洩漏個資的硬體,麥克風和揚聲器也可能會讓使用者個資外洩,這項攸關智慧型手機用戶安全的研究報告將於年底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