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績單遭評「人緣欠佳」 私校生怒告4師誹謗、詐欺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對外展現剛強一面,有時並不是一件好事。媒體報導,一名台北市某私立高中進修部的黃姓學生,因為不滿經常遭師長斥責,且成績單被評為「人緣欠佳、固執偏狹」,認為學務主任等人故意找他麻煩而提告。據了解,該生一次控告了4名老師,指控他們涉嫌公然侮辱、恐嚇、誹謗、強制罪和詐欺罪等,但隨後4名教師均獲不起訴處分。

黃姓學生因不滿成績單被評為「人緣欠佳、固執偏狹」,憤而對四位師長提告。(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聯合報》報導,士林地檢署認為成績單並非公開之物,並無涉及妨害名譽的過失,且上面的導師評語屬於「砥礪」性質,客觀看來並不構成毀謗。該校老師受訪時則表示,該生已經不只一次把老師告上法院,在校內非常出名,是個「沒教過也聽過」的人物

據了解,黃姓學生是不滿收到的成績單被寫上「人緣欠佳」、「固執偏狹」、「不善合群」等,讓他覺得師長是故意找麻煩。不過檢方在裁決後認為,師長對學生的評語並無客觀標準,且黃的導師也表示,該生確實在學校和師長常有摩擦,判定4名教師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