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海岸撿1115公斤石頭觸法 反問「有那麼嚴重嗎」

▲東海岸石頭形狀相當美麗,不少民眾會撿回家,小心此舉可能觸法。(示意圖/取自台東縣政府)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海邊聽浪一邊撿石頭是許多遊客的樂趣,甚至會帶回家當紀念,不過撿石頭的行為小心觸法!台東縣4位民眾到長濱鄉重安社區海岸撿石頭蓋花園,總共撿了42包,專程用廂型車運送1115公斤的石頭,被海巡署逮捕時,反問岸巡人員「有那麼嚴重嗎?」

海巡署東部地區第82大隊14日中午接獲報案,重安社區海邊有人正在撿拾大量石頭,岸巡人員趕到現場以竊佔罪逮捕4名嫌犯,他們大聲喊冤,聲稱是為了建設庭院花園,需要造型渾圓漂亮的石頭,想趁天兔颱風剛過,才遠到長濱海岸撿拾,絕對不是要拿去賣。

海巡82大隊說明,海邊砂石均為國有財產,不能夠用機械器具撿拾甚至運送,如有需求應向縣市地方政府申請,得到許可後依重量撿拾;不過4人未經申請用廂型車運載大量石頭已觸法,偵訊後依竊佔等罪名被移送台東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