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資產市場趨勢研究 美3教授共享諾貝爾經濟學獎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名單14日公布,由美國經濟學家法瑪(Eugene Fama)、韓任(Lars Peter Hansen)和施萊弗(Robert Shiller)3位共享殊榮,獲得獎金800萬瑞典克朗(約3621萬元台幣)。他們提出資產價格實證分析(Empirical Analysis of Asset Prices) ,被評審委員會評論為資產市場趨勢的開創性研究。

經濟學獎是2013年諾貝爾最後公布的獎項,過去10年以來,20位經濟學得獎者中,有17位是美國人;2012年由美國羅思(Alvin Roth)以及夏普里(Lloyd Shapley)2位針對市場運作,提出最佳供需分配研究奪下經濟學獎;2011年薩金特(Thomas Sargent)和席姆斯(Christopher Sims)研究經濟和政府政策的關係獲得殊榮。

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Alfred Nobel)設立諾貝爾獎,1901年第一次頒獎,起初獎項中不包含經濟學獎,1986年由瑞典中央銀行捐款,諾貝爾基金會才增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