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肥貓越改越多?人事行政總處出面反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第一波組織改造遭質疑有問題,越改肥貓越多,精簡人力根本是玩假的。但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下午火速提出反擊,指稱組改符合「當增則增、應減則減」的編制審議原則。

▲賺四個小朋友日益困難,政府卻被質疑越裁肥貓越多。(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面對蘋果日報質疑組改越裁越多人,人事行政總處下午發表特別說明,否認組改後簡任官的人數增加189位, 各部會有增有減,整體簡任職務實際上僅僅增加24人。且是為了因應機關組織法律或新設機關及單位,才依法設置簡任職務,並非是因為組改而浮濫增設,不算增加人力。但確實增加簡任職務,以便安置那些因機關裁併,或是層級調整的首長、副首長。

實際上,政府的編制規模已從81,214人調整為68,136人,總計減少13,078人,精簡幅度接近二成。

另外,此波改組,人數提升最多的是衛生福利部,因增設社會保險司、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等5個單位,並加強辦理社會福利及兒少保護,較改組前增加了50名人力。次多的則是法務部,新設矯正署及廉政署增加了2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