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最小的器捐者 英國5週大嬰兒腎臟救活妙齡女

▲英國22歲女子接受了來自5週大嬰兒的腎臟捐贈。(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只有5週大嬰兒因心臟衰竭夭折後,家人同意將腎臟捐給一名罹患遺傳性腎囊腫而生命垂危的22歲女子,經過7小時手術後,病人復原狀況良好,這名嬰兒也因此成為英國年紀最小的器官捐贈者。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僅有5周大的嬰兒遭受病毒感染後引發心臟衰竭身亡,他的家人同意將器官遺愛人間,因而救助了患有遺傳性腎囊腫的22歲女子凱瑟(Samira Kauser)。主治醫生阿瑪(Niaz Ahma)進行了長達7小時的手術後,將嬰兒僅有4公分的腎臟成功植入女子體內,目前這顆腎臟在病人體內運作良好。

凱瑟表示,她對捐贈器官的嬰孩父母懷著難以言喻的感激之情,「這是一份厚重的禮物」,終於能夠好好的活下去。醫生阿瑪說,凱瑟體內的腎臟已經長到7公分,未來還能繼續生長到成人腎臟長度的75%。阿瑪也指出,嬰兒的器官通常不會用於移植,但在器官短缺的現在,迫使他們不得不展開這方面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