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高速路違停等妻尿尿 聽到警笛獨自落跑

本報訊

7天長假,高速公路催生眾多「奇聞異事」。湖北公安廳高速公路員警總隊對長假發生的典型違法、事故盤點出「十宗最」。

1、最有愛——交警警戒,女司機停車哺乳

10月1日中午,漢宜高速仙桃段,因發生擦碰事故,該路段車行緩慢。一名女性駕駛人將車停在疏導交通的交警前,稱「哺乳時間已到,嬰兒在車內哭鬧」,請求交警准許其在應急車道停車哺乳。情況特殊,民警准許,並為其在後方警戒。

評:民警現場處置富於人性化,但應急車道停車不僅違法,而且危險。出行前,駕駛人應作好相應準備,且哺乳母親不應單獨駕車。

2、最驚險——為避險,貨車撞出路外側翻

10月2日中午,漢宜高速1013公里處,一貨車側翻導致車輛滯留,大量轎車依次在主幹道排隊等候。劉某駕駛一輛滿載半掛車行駛至此,制動時「刹車毫無反應」。前方有幾百輛小車,緊急關頭,劉師傅向右猛打方向盤,貨車衝斷鋼板側翻於路外,萬幸無人受傷。

評:緊急避險措施得當,避免了大量人員傷亡,但上高速前未確保車輛機件安全。

3、最超速——保時捷飆出「飛機的節奏」

因坡陡、彎急、隧道多,滬渝高速公路鄂西段被稱為湖北最險高速。

10月2日,一輛重慶籍保時捷轎車竟在該高速限速80公里的危險路段,飆車至191公里每小時,超速138%,被網友稱為「飆出飛機的節奏」。駕駛人面臨罰2000元(人民幣)、記12分並吊銷駕駛證的處罰。

評:車再好,也要遵守法律法規。在高危路段飆車,已屬危害公共安全。經查,該車超速違法累累,可謂「肆無忌憚」,警方將按法律上限予以嚴懲。

4、最倒楣——連追5台車,得知全賠兩度暈倒

10月1日下午3點,漢宜高速953公里處,一輛武漢籍轎車因車速過快、刹車不及,追尾前方依次排隊等候的5輛轎車,致6車受損。當得知其負全責,所有損失由其承擔後,駕駛人楊某當場暈倒。得知被撞車輛中有不少高檔車後,已蘇醒的他再度暈倒。

評: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最「狼狽」——看到警車,丟下「方便」的老婆逃跑

10月1日,漢宜高速仙桃段。一男子違法停車,讓妻子在高速路邊的草叢中小解,他則在一旁「放風」。聽到後方警車鳴笛,擔心受罰,丈夫竟拋棄妻子駕車逃離。民警開車載其妻子狂追8公里,一直追至仙桃服務區才攆上逃跑的丈夫。

評:如果上車前做好了準備,如果是進服務區方便,如果停車設好了警示標誌,那麼,絕不會如此狼狽。

6、最及時——油罐車自燃,司機、交警合力撲滅

10月3日下午,一輛滿載14噸汽油的罐車行至漢十高速穀城段時,車頭突然起火。幸虧司機、僅幾分鐘就趕到的巡邏交警處置及時,在火勢變大之前就將其撲滅,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評:危化品車輛何緣僅司機1人駕駛?滿載汽油的罐車怎麼會輕易自燃?若非處置及時,這起存在諸多安全隱患的事件就會釀成一起特大事故。

7、最新潮——衛星定位、微博傳圖,乘客助警方逮住超員車

9月30日下午,一輛宜城籍臥鋪大客車由武漢駛往宜昌,核載44人,實載95人,超員達115%!一名乘客不堪忍受車內嚴重擁擠,用手機@「湖北高速交警」舉報, 通過即時傳圖、手機定位,助警方一舉將其查獲。

評:自媒體時代,人人都是記者,「潮」乘客越來越多!

8、最「窩火」——旅行車弄丟鑰匙,占應急車道堵住施救車

10月1日下午3點,滬渝高速長陽段金龍隧道出口處發生追尾事故,車輛滯留。警車在帶領拖車趕赴現場途中,數次被佔用應急車道的小車堵住去路。一輛旅行車不僅占了應急車道,還找不到鑰匙動彈不得。無奈,民警只得發動現場十幾位男士硬生生地將這台車「抬」離應急車道。

評:應急車道,關鍵時刻就是生命通道。

9、最「玩命」——兩男子徒手爬上「世界第一高懸索橋」

10月2日下午3點,有人在攀爬被稱為「世界第一高懸索橋」的泗渡河大橋!出警民警通過喊話、打手勢,總算引導兩人下橋。詢問得知,此番爬橋,只為「比膽量」!

評:看似「有勇氣」,其實對生命極不負責。



10、最「奇葩」——太疲勞,男子高速路上鋪睡袋露營

10月2日9點,高警利川大隊民警巡邏發現,一輛四川籍越野車停於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上,未採取任何安全措施。仔細檢查,竟發現一男子在車旁一睡袋內呼呼大睡。詢問得知,「長途跋涉太累了,實在忍不住就想睡。車內太擠,不如直接鋪睡袋。」

評:太疲勞,固然不能繼續駕駛。但為何長途跋涉僅一人開車?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