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團體辦「仇韓集會」騷擾京都韓國小學 法院首判違法

▲除了京都韓國小學前出現「仇韓集會」外,有反韓團體2月也在新宿大久保公園遊行想驅逐韓國人。(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仇韓」情節高漲!當地除了有女高中生嗆聲說,若韓國人再囂張,將採用「南京大屠殺」把他們殺光光,某反韓團體還多次在京都一間韓國小學舉辦「仇韓集會」,讓當地學童恐懼萬分。日本法院7日首次判決仇韓言論違法,令他們賠償1千2百萬日圓(約台幣363萬元)給這間小學。

根據《BBC NEWS》報導,日本京都民事法院表示,這個團體對韓國人恨之入骨,他們在2009年和2010年舉辦至少3次的校外抗議,不斷威脅、恐嚇韓國兒童和教師,讓他們每天上課都深陷恐懼當中。

法庭庭長橋爪仁志在判決書指出,日本曾經簽屬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公約」,因此仇韓集會的「種族歧視」行為已違反條約。判決書也指出,反特權盟把仇韓集會過程影片放上網也是違法行為。人權專家指出,這次日本法院首次將「仇韓言論」列入種族歧視,排除在日本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權外,恐怕引爆相關的社會運動。

▲韓國爆乳妹嚴麗珍無故遭台灣酸民攻擊,在臉書PO文求大家放過她。(圖/取自臉書)

談到「仇韓情節」,台灣和日本其實也有得比。日前韓國正妹嚴麗珍(엄려진,音譯)因爆乳照被台灣臉書粉絲團分享而一夕走紅,臉書遭大量我國網友以不雅圖文洗版,成為跨國「網路霸凌」受害者。事後她忍不住在臉書PO文發洩情緒,痛哭喊冤:「我做錯了什麼?」讓許多台灣人也看不下去,在網路上聲援嚴麗珍,痛批這幫網路暴民丟臉丟到國外去。

知名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受訪時也同意,多數韓國人根本不了解台灣人在恨什麼,但類似的「仇韓」事件層出不窮,造成有些韓國人也開始討厭台灣人「我覺得台灣媒體沒有盡到社會責任,常常針對韓國在旁搧風點火,才會養出一群亂攻擊任何韓國事物的低素質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