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無聲、無警示追車辯器材壞 挨批無視用路人安全

▲沒鳴笛沒警示燈,警無聲追車惹議。(圖/東森新聞)

蕭化明/桃園報導

桃園一位簡先生,8月凌晨開車回家,發現後面的車不斷按喇叭和切換大燈,以為有人惡意追車,他靠邊停下後發現,在後面追趕的竟然是一輛警車,警方說他紅燈左轉才會追車開罰單,但簡先生質疑,警方沒有鳴笛也沒有開警示燈追車,不怕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嗎?警方卻回應,蜂鳴器和警報器剛好都壞了,讓簡先生十分不滿,認為警方執法不符合比例原則。

半夜開車上路後方車輛卻不斷切換大燈緊緊追趕,開車的簡先生不堪其擾,覺得可能有飆車族找麻煩,靠邊停車發現,後面的車也超車停下來,仔細看竟然是一輛警車,沒鳴笛、車頂警示燈也沒開,警察下車朝他走過來,讓簡先生嚇了一大跳,簡先生說:「民眾的車燈壞掉、一個方向燈壞掉,都要開罰單,那警車的警笛和警示燈都壞了,為什麼還硬要執行?」

8月9日凌晨一點,桃園的簡先生在路口紅燈左轉,被警方一路追車,但警車從頭到尾沒有鳴笛,車頂上也沒有閃警示燈,就這樣無聲地在後面追趕實在太不合理,簡先生向監理站申訴之後,對方卻回應蜂鳴器和警報器都剛好壞掉,讓簡先生質疑,警方執法不符合比例原則,還可能危害用路人安全。

警方澄清,蜂鳴器和警示燈整組都壞掉,不得已才選擇追車,但警車設備故障,大半夜還冒著危險高速追車,民眾碰到這種情況,恐怕還是很難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