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作非為如「違章建築」?近50個公民團體連署廢特偵組

▲特偵組監聽國會事件越演越烈。(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偵組的存廢問題備受質疑!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何宗勳7日表示,下週將展開國會連署,促使立法院朝野黨團承諾修法,目前已有47個公民團體連署支持廢除特偵組,他們呼籲「廢除特偵組!不要東廠,回歸地檢署!」

陪審團推動聯盟、中華國家法治改造促進會、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等公民團體上午舉行記者會,認為我國在正常的地檢署檢察體制外,增設的特偵組已經成為違法亂紀的政治鬥爭工具,且打亂原有的正常偵查體制、憲政體制及侵害人權,因此有廢除特偵組的需要。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徐偉群表示,這種權力集中,卻又無法節制的特偵組非常容易產生政治性格,無論是哪個政黨執政,都會成為一種誘惑,一個常態的民主國家,如果要提升檢察官的辦案能力,應在一般檢察體系中建立資深檢察官制度。

陪審團推動聯盟召集人鄭文龍說,這項聯署僅花3天時間就獲得47個團體支持,由此可見社會對特偵組的議題相當關心,台灣的檢調體系只需要地檢署、高檢署、最高檢察署等機構,特偵組有如混亂國家體制的「違章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