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外賓接見行程「排王」?林永樂澄清:絕無此事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報載即將在下周舉行的國慶大典,在外賓安排上竟刻意「排王」,接見規模縮水,外交部長林永樂4日上午再三保證「絕無此事」,所有外賓團的訊息都有讓身為國慶籌備會主委的王金平知道,且外賓數相較去年還有超過,不曉得為何會有這樣的訊息傳出。

▲外交部長林永樂。(圖/本報資料照)

據《中國時報》報導,身兼國慶籌備大會主委的王金平每年在國慶前夕,接見、宴請各國來參加慶典的外賓行程總是滿檔,但今年因「九月政爭」,竟只剩零星的4個慶賀團來拜會,規模縮水。報導內容更指出,接見日本前外務大臣松本剛明、日華懇談會慶賀團晚宴等行程,外交部原拜託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出席,但遭李已不符體制拒絕,才轉而請託王金平,此舉遭李鴻鈞痛批「丟臉丟到國外去」。

外交部長林永樂4日上午赴立法院院會時鄭重否認此指控。他說,外交部非常尊重王金平,所有外賓團相關訊息都有讓身為國慶籌備會主委的王知道.絕對沒有「排王」,所有程序完全與過去相同。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的國慶外賓已確定會有帛琉總統、甘比亞副總統、索羅門群島總理等5個邦交國訪問貴賓團出席,美國、日本等國代表是否出席也還在整理當中,重要外賓數甚至超過往年,外交部所有接見程序都比照過去處理,「完全尊重王金平職務」,希望外界不要做不必要的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