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作證切割通通賴給「他」 黃世銘臉冒「余文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世銘尷尬了。

▲總統馬英九3日出庭應訊,把洩密罪責任都推給黃世銘,醫師潘建志發現,黃與之前因馬英九特別費案坐牢的余文,長相實有相似之處。(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3日晚間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馬英九,追查檢察總長黃世銘是否涉及洩密等罪,據了解,馬做切割,證詞對黃非常不利,恐成「替死鬼」余文第二。馬總統強調,當時因黃告訴他,關說案只有行政不法,查無刑事不法,他才同意和黃見面;黃主動拿監聽譯文給他,報告末親簽「呈給總統」。

台北地檢署3日大動作傳喚被外界指為「滅王計畫四人幫」: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檢察總長黃世銘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其中黃世銘是被告,其他三人都是證人。總統、閣揆和檢察總長同時出庭應訊,已創下司法史上前所未有的紀錄。

北檢傳喚現任元首,繃緊神經,考量維安需求,安排馬總統從總統府走地下祕密通道,前往對街國防部博愛大樓的北檢第四辦公室應訊。經過1小時40分鐘偵訊,馬總統晚間9時40分再從密道返回總統府,檢方在馬離去前問是否要領530元的證人旅費?馬說「不用,我走路過來的,謝謝」。外界質疑北檢是否有給馬特權?北檢回應,一切依法處理。

馬總統當庭證稱,8月31日晚間,隨扈向他報告黃世銘有事求見,因黃說關說案屬行政違失,未涉及刑事不法,他才同意黃進入官邸會面,黃拿出監聽譯文和電話通聯記錄,離去前留下簽有署名的調查報告。馬說,他聽完認為事態嚴重,馬上找來江宜樺和羅智強討論。馬表示,因有些細節不太了解,隔天、9月1日才又找黃到官邸。

據了解,由於特偵組是9月5日才簽結關說案,馬總統的證詞對黃世銘非常不利,黃恐有洩密之嫌。對此,黃世銘強調,本案涉及國會議長且是行政不法,才會向總統報告,符合《憲法》44條意旨,並無洩密問題,「我問心無愧」。

新聞小辭典「余文」: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時,因特別費支出爭議被起訴,最後全案只有馬的秘書余文因偽造文書罪被判刑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