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特偵組求償!立委、助理及民眾齊組監聽受害聯盟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特偵組涉嫌違法監聽國會,引起朝野立委嚴重反彈,但若國會電話真被監聽,影響到的可不只有立委。由立委助理、廠商代表、洽公民眾等人所組成的「0972反監聽受害者聯盟」3日召開記者會,站出來告發特偵組,並擬依《個人資料保護法》提出最高2億元的民事求償。

▲由立委助理、廠商代表、洽公民眾等人所組成的「0972反監聽受害者聯盟」3日召開記者會,站出來告發特偵組。(圖/記者洪欣慈攝)

林珮菁指出,因為特偵組的違法監聽,估計全院有近千人的權益及隱私受損,從立委、助理到廠商、洽公民眾、記者都是受害族群,「為什麼我們的電話要被監聽?」決定共同站出來向特偵組表達最嚴正的抗議。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的國會助理江肇國痛批「難道台灣是要進入戒嚴,或我們是北韓第二」?

常送飲料至立院的廠商代表蕭吉男表示,自己會透過電話和立院辦公室做生意,內容時有談到飲料金額,怕「很瞎」的特偵組會將400元的飲料金額誤以為是非法交易的400萬;到立院洽公的民眾張嘉玲也說,不論是馬英九和黃世銘都沒有權利知道她「和老公講了什麼、用了什麼牌子的衛生棉」。

出面聲援的綠委蕭美琴表示,不管是委員、助理還是洽公民眾,都是被監聽的一者,民主國家不應該出現濫權監聽,這次聯盟選擇以法律手段來凸顯特偵組的「無法無天」,提出告訴,讓這樣為民主國家所不容的行為徹底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