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北市長不辭立委 許添財:願接受民進黨徵召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在3日召開記者會表態決定積極爭取黨內徵召,希望代表民進黨征戰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圖/記者洪欣慈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內爭取北市長提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早已表態的律師顧立雄、有意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外,現在連立委許添財也跳出來參一腳。許添財在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少朋友勸進他投入選戰,經過45天詳加考慮後,他決定積極爭取黨內徵召,希望代表民進黨征戰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在黨內大老陪同下,宣布願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

62歲的許添財,今日在民進黨大老陳唐山、蔡同榮、尤清等人陪同下出席記者會,表示「有備而來」、隨時願意接受黨的徵召,也樂意參與黨內初選。對於外界屢次質疑年齡問題,許添財表示他身為現任立委,也有縣市首長的執政經驗,表現、執行力以及創意都不會輸人,請大家不要圍繞在歲數上做文章。

陳唐山表示,許添財具備立委經驗又曾擔任南部首長,他希望民進黨能徵召一個有能力的人來選台北市長,如此才能讓台灣人民看到希望。另外,許添財的台南後援會10月19日將在萬華舉辦募款餐會,藉此表達力挺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界看來,許添財仍具有台南立委身分,是否應該先辭去工作再來參選?許添財對此表示:立委服務是全國性的,戶籍遷移也不影響委員資格,所以他不會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