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炒股案!北檢:許雅鈞父賣股避損共2億

▲胖達人爆出炒股風暴,許雅鈞父子、基因董座徐洵平夫婦涉「內線交易」7年以上重罪。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胖達人麵包店對外宣稱天然酵母製造,涉嫌廣告不實詐欺案,2日延燒成為炒股案。北檢指出,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及胖達人麵包董事長徐洵平等人涉嫌內線交易,在基因國際利空消息發布前,大量出脫持股,總計規避損失超過2億元。

台北地檢署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經過1個月調查,比較今年年中和前期營業損益及稅前損益,發現達人公司營運明顯不佳。檢調還查出,小S的老公許雅鈞、公公許慶祥、基因董座徐洵平夫婦等4人,各自出脫持股避損各約4000萬元至5000萬元,已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2日將4人帶回市調處偵訊,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檢方表示,原先打算在4、5天前進行搜索約談,但本案重要嫌疑人徐洵平日前出國,因此直到他9月30日晚間回國後,經聲請搜索票核准後,2日才搜索基因國際辦公室及小S住家帝寶豪宅,進行約談行動。

胖達人麵包在8月間遭踢爆,不是全部使用天然酵母製作涉嫌廣告不實,胖達人生意因而從雲端跌落谷底,但胖達人最大股東基因國際生技公司董座徐洵平的妻子姜麗芬則是在今年5、7、8月股價高檔時賣出1700張持股,進帳2.3億,因時機敏感被檢調人員懷疑有炒股之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