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鐵漢」黃世銘堅持不下台 表明「沒彈劾就不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先認就誰就輸!

▲檢察總長黃世銘30日被立委問到要不要下台,他閉口不談,最後表明沒彈劾就不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聽風暴越演越烈。檢察總長黃世銘30日到立法院,被立委陳亭妃砲轟是否要為監聽案下台,他依然堅持「有重大違法失職,當然會負責」,對「下台」2字絕口不提,但又說監察院彈劾就會離開。

黃世銘28日第三度親上火線,坦承偵辦過程中檢方所委託的電信機關設備不足,無法監聽0972節費電話,取回的監聽帶子都是空白,完全沒有通話內容,後來就沒再監聽,當場他以90度鞠躬向全國人民道歉,媒體追問要不要下台,他不做任何回應,最後快閃走人 。

黃世銘與特偵組的說法,後來被立委屢屢戳破,引法朝野罵聲連連,直指特偵組違法濫權,並說比美國「水門案」更加嚴重。特偵組在3天內連開記者會,說明監聽原因,但說詞前後不一,越描越黑,引發外界痛批辦案過程粗糙,還被形容是「史上最笨的東廠」。

總統馬英九30日也表態,監聽和關說是兩件事情,但是只要調查發現黃世銘違法濫權,一定依舊法辦。法務部長羅瑩雪也說,只要法院判定違法,檢察總長要下台負責;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要黃世銘負起政治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