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特偵組:監聽0972僅1個月,法院併0938通知致誤解

▲檢察總長黃世銘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風暴愈演愈烈,特偵組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監聽「0972」這支電話僅一個月,因為法院將另一支「0938」(監聽4個月)的資料一並告知受監聽者,才會造成外界誤解。

法務部29日宣布成立「特偵組監聽事件調查小組」,將儘速約談檢察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承辦人員。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對黃涉違法監聽、洩密介入偵辦,不排除以被告身分約談黃到案說明,若有需要,也將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馬英九。

◄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監聽0972僅1個月,法院通知造成誤解。

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表示,有關監聽「0972」立法院總機一事,是依據相關資料向台北地院申請合法監聽,完成後呈報北院,外界認為遭監聽長達4個月,是因為法官通知時,一併將「0938」(監聽4個月)告知受監察人,造成外界誤以為兩支電話都被監聽4個月之久。

張進豐澄清,監聽「0972」僅1個月,當初確實不知道這支電話是立法院總機,是因為監聽其他電話時發現有用這支電話打進去,才向法院申請監聽。檢方今天發函通知北院,告知法官將兩支監聽電話同列一張單子的做法,已經造成外界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