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聲納訓練5年最少害2千萬鯨豚擱淺 堅稱預防完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事真的有比環境重要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鯨魚或海豚在海岸邊集體擱淺的新聞層出不窮,有人曾指謫,這是因為美國潛水艇發出大音量的聲納所致,而美國海軍也終於鬆口承認這項事實,據估算,光是造成行動異常的鯨豚數就高達2000萬頭,但他們聲稱預防措施已十分完善。

由於美國海軍的訓練或實驗時,會產生大音量的聲納,聲量大到足以在器官內產生氣泡,多數的鯨魚或海豚,會因此喪失方向感、捕食、生育不順、甚至造成物理外傷、腦內出血等。

▼近年來鯨豚集體擱淺新聞頻傳,有人指謫跟美國海軍聲納訓練有密切關係。(擱淺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Marine Fisheries Service)統整海軍2014年到2019年所要舉行的模擬訓練,並且試算對美國東海岸、墨西哥灣、夏威夷、南加州等地的海洋哺乳生物造成的環境影響,將結果整理成研究結果發表。

試算粗估,光是短短5年間的海上軍事訓練,就會造成東岸186頭、夏威夷或南加州有155頭鯨豚死亡,輕傷約2039頭、770萬頭行為改變,總計重傷的約有1萬1267頭、喪失方向感造成行動異常的就有2000萬頭左右。

對此,加州海岸委員會(CCC)曾在今年建議海軍限制訓練次數,卻遭到駁回,因為美國海軍認為,針對聲納訓練的預防措施十分完善;加州海岸委員會相當不滿,認為海軍遠遠低估了對環境生態造成的負面影響,兩方的堅持就像平行線沒有交集,未來這份報告是否會被美國所重視,看來還得再靜觀其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