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圖2013藝術拍賣4大專場 全台首創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2000年初,國際拍賣公司佳士得與蘇富比相繼撤離台灣,台灣藝術拍賣一陣低靡。帝圖藝術拍賣公司成立後,則立下宏願,要打開台灣藝術市場新氣象,成為下一個台灣佳士得與蘇富比。

今年,帝圖2013藝術拍賣將重振台灣藝術拍賣市場,推出台灣首度「西畫」、「書畫」、「古董」、「翡翠」四類藝術品專場拍賣,將用國際級的藝術藏品,讓國際看見台灣藝術軟實力,立足台灣。

帝圖2013藝術拍賣會,450餘件拍品,總價逾4億,拍品內容結合西畫、書畫、古董、翡翠為全台首創;9月28至29兩天,接力於台北克緹大樓拍賣,2天4場拍賣的盛大規模,更是台灣首例。

國際級藏品 白玉雕八吉祥四活環蓋爐

清乾隆時期的《白玉雕八吉祥四活環蓋爐》,曾被香港泛華集團主席何柱國、台灣知名藏家所藏,並在2006年香港蘇富比拍場上競拍過,此次預估價為1千萬至1千5百萬台幣。

《白玉雕八吉祥四活環蓋爐》為整料和闐玉雕成,器分蓋與爐。蓋作覆碗狀,平頂,上雕束腰圓形中空高盤為抓鈕,腹壁外起四組作等距環形排列的蝙蝠銜環為鋬,兩鋬間分別淺浮雕八吉祥紋中的金魚、蓮花、華蓋與寶瓶。爐身盤口,口緣內減地一層,弧腹,圜底,下承三臥羊為矮足,表徵「三陽開泰」。

丁紹光作品 40多國收藏

在帝圖2013藝術拍賣會,丁紹光《孔雀舞》為此次西畫重點拍品,估價7百萬至9百萬台幣。丁紹光曾於1990年日本世界藝術博覽會中,入選14世紀以來百大藝術家排行榜,為華人唯一入圍藝術家,作品被40多國收藏,連續三年被選為聯合國代表畫家。

丁紹光《孔雀舞》裡,線條挺進流暢,筆筆帶感情,線條表現力躍然紙上。他將舞者的動感與姿態完全呈現出來,翩翩起舞,畫面的律動感引人注視,畫家在掌握線的技巧方面,功力精深。

111顆翡翠珠鍊 一串東方瑰寶

翡翠拍品裡,一串111顆翡翠珠鍊,預估價4千4百萬至5千5百萬台幣,則成為收藏家矚目焦點。這串翡翠珠鍊,圓珠尺寸介於4.88至9.32mm,顆顆成色明亮,質地勻稱。

翡翠於18世紀至19世紀傳入中國,擄獲清宮後妃喜愛,更深得慈禧太后之心。這串翡翠玉珠,質地圓潤均勻,翠色溫璨青碧,顆顆相串,雍容非常,典雅非常,更與翡翠「東方瑰寶」美譽相匹配。

清代《白玉苦瓜擺件》 媲美故宮藏品

台北故宮博物院所藏的清宮舊藏《白玉苦瓜》,是參訪故宮博物院時,一定不能錯過的藏品。在帝圖2013拍賣會古董拍品中,一件清代所做的《白玉苦瓜擺件》,也能相媲美。

這件白玉苦瓜擺件,為整料和闐白玉雕成,作並蒂大、小苦瓜貌,蔓藤繚繞於苦瓜之上,藤端出廣葉,葉緣呈裂片鋸齒狀,瓜實表面滿布大小不一的瘤狀凸起,雕工細膩,刻劃逼真,預估價為3百萬至6百萬。

帝圖2013藝術拍賣會詳細資訊

拍賣藏品圖錄:http://auctions.artemperor.tw/2013/artworks.php

拍賣時間、地點:
2013 / 9 / 28 (六) 14:00-17:00 【古董珍玩】
  17:00-18:30 【翡翠專場】
2013 / 9 / 29 (日) 14:30-18:30 【近現代書畫 / 現代與亞洲當代藝術】
克緹大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14樓)

預展時間、地點:

2013 / 9 / 27 (五) 10:00-19:00
2013 / 9 / 28 (六) 10:00-14:00
台北克緹大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14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