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圈維基 全球博物館聯合上線完整藝術史

▲2013年,14個相關機構在弗里克收藏(Frick Collection)會面討論創建PHAROS藝術研究協會。(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翻攝自Michael Bodycomb)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接觸藝術史不再那麼難!未來,藝術相關學生、教授、研究者有機會取得2千5百萬張藝術品圖像、照片以及原先沒有發表的藝術史料。這個新的平台由PHAROS藝術研究協會(PHAROS Art Research Consortium)組織,美國紐約曼哈頓藝術博物館弗里克收藏(Frick Collection)領導,全球14個藝術機構協力,計畫數位化2千5百萬張圖,在2020年前上線7百萬張圖。

赫爾奇阿娜圖書館(Bibliotheca Hertziana)圖像收藏領導強納斯.羅爾(Johannes Roell)表示,我們都清楚這件事有多麼重要。我們活在一個維基的世界,所有年輕藝術史學家都在線上進行研究。這個線上平台將發展圖像辨識技術,使用者可藉上傳圖像搜索出處、展出經歷以及保存紀錄。最特別的是,該平台將建立一個各種語言都能夠使用的資料庫,且使用者可以上傳他們的圖像比對相關的畫作。…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