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 王金平:未接過北京關切電話,但有人反映

我們想讓你知道…敏感的時刻,敏感的話題。

▲中國下服貿指導棋?王金平:沒接過對岸電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是否關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表示,沒接過對岸電話,而是對岸有意見,其他人來反映,這個人是誰、談什麼?「不能說」。

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上午開議,聚焦行政院長江宜樺能否上台報告。媒體報導,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說,王金平說立法院決議服貿協議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後,接到中國北京高層關切電話。

王金平中午表示,不是對岸打電話給他,而是對岸表示意見,其他人來跟他講,並非對岸人士親自打,他從未接過中國大陸方面電話。至於是哪個人有意見、提出什麼意見?「不能說,反正有人來反映」。王金平也說不會影響逐條審查。

外傳馬總統力推的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圖)向王金平求援,王金平不但不買帳,還將王郁琦叮得滿頭包,讓馬總統、江宜樺對王金平的不滿達到臨界點,才會有接下來的滅王計畫。

王郁琦今天也被媒體問到,王金平爭議是否與推動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關?王郁琦說,「應該沒有關係吧!因為服貿已經送進立法院,我們會跟立法委員做充份的配合,並尊重國會審查程序。」

記者提到傳出大陸那邊有打電話給王金平過,王郁琦說,沒聽過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