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都市怪狀 劉翰之幫你


劉翰之,《無情散步機》。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音樂錄影帶中,樂團主唱獨自在城市裡行走,經過路邊行人時,總會有意無意間,一個個撞上彼此肩膀。這樣的情境,若有天穿上劉翰之的《無情散步機》,就可以感受到。

「人的惆悵與憂鬱,表現成機械道具,並且推展到極致時,就會變得有點荒誕。」劉翰之說,人活在都市裡,心中所幻想出的奇異場景,如果用這些煞有其事,卻無實際用途的「道具」來表現時,就顯得有點可笑,「好像我在調侃這些東西」。

劉翰之最新個展「原地散步-劉瀚之個展」,已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展出日期至9月29日。在北美館的展場中,一共展出劉翰之5件「道具」,《訪客》、《看領帶》、《你看》、《盛開在車廂》與《無情散步機》。

這些「道具」,分別描摹人們平常見怪不怪的日常細節,並且告訴觀眾,只要用這些機械道具,就能再次體驗這些詭異的都市生活樣態。在「道具旁」,劉翰之還附上一紙說明書,告訴觀眾這些道具如何使用。

不知沒自信何物? 試試《看領帶》

低頭,是人的一種卑屈、卑微的表現;人低著頭,也是在隱藏自己的面孔,逃避眾人的目光。如果想體會「低頭」的深刻內涵,其實可以藉由劉翰之《看領帶》的幫助,走在路上,「永遠低著頭」......全文請見http://artemperor.tw/focus/2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