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不用開口 用手指碰人就能傳心裡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奇幻小說或電影,常常會有「以心傳心」的能力,不用開口、只要觸碰就能把心裡想說的話傳給對方,聽起來超方便,而這項能力其實已經被研發出來了,這項技術「Ishin-Den-Shin(取自日文:以心傳心)」能透過人與人的接觸,將心中的話傳給對方。

▼只要碰觸對方,就能將心裡話傳給對方。(圖/截自Youtube)

開發「Ishin-Den-Shin」技術的其中一位開發者是Ivan Poupyrev,他表示這項技術,是類似將聲音透過特殊麥克風,將錄下的音軌的聲能轉換成電子訊號,並製造靜電場的概念,所以才能藉由肢體觸碰傳遞訊息。

「Ishin-Den-Shin」的傳聲技術,其實跟美國警察和特殊部對在使用的「骨傳導技術耳機」的概念很像,透過將聲音轉換成不同頻率的機械震動,通過顱骨、內耳淋巴、聽神經等來傳遞聲波,外媒報導迪士尼樂園將活用「Ishin-Den-Shin」,實現魔法般的體驗。

「以心傳心技術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鏡起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