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台指評論—政治因素干擾 台股上沖下洗

▲多方並未放手,短期的目標區,仍是上看七月中高點。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週一亞股普遍表現不錯,日股有奧運加持,陸股有三中全會題材,但台股在「馬王鬥」的陰影之下,行情呈現上沖下洗;電子股方面,鴻海出現強勢填權息,大漲超過4%,成為盤中亮點,但受宏達電盤中跌停拖累,抑制類股漲幅。

金融股方面,受政治影響,盤面觀望氣氛濃厚,小漲小跌,無太大表現;傳產方面,生技類股最為弱勢,跌幅超過3%,成為政治主要受災戶,還好有賴台塑四寶撐盤,穩住整體盤勢;終場加權指數上漲27點,收在8192點,成交值略縮為847億元。

在期指部分,台指期上漲19點,逆價差33.11點;電子期上漲1.05點,逆價差0.86點,金融期下跌2.6點,逆價差2.7點;台指期上漲但逆價差擴大,多方稍有阻礙。

就台指期未平倉部位分析,自營商淨多單減少238口,淨多單部位70口;投信淨多單增加175口,淨多單部位2,727口;外資淨多單增加361口,淨多單部位3,547口;在籌碼面部份,外資買超現股109億元,期貨淨多單部位增加,看法偏向多方。

就技術面觀察,加權指數在高檔震盪,量能雖有略減,但日K線收長下影線,沿五日均線上漲,配合外資現貨持續買超,期貨多單增加,說明多方並未放手,短期的目標區,仍是上看七月中高點。 (文/統一期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