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謢文化資產 台南議員協會籲勿拆國父銅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因決定拆遷228死難律師「湯德章紀念公園」裡的國父銅像,進而引發爭議。「台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9日發表聲明強調,銅像乃是當地的文化資產,期盼市府應於予尊重。

該協進會表示,原為民生綠園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是在民國53年經過民主程序,決議設立國父銅像,主要是時任市長的葉廷珪認為,這樣大家才會容易看到。聲明還指出,銅像是市民的珍貴文化資產,呼籲市長賴清德應維持銅像現狀。

事實上,不只該協進會希望市府能善加維護,獨派前市長張燦鍙2日也曾立勸賴清德,別管這種小事;甚至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昨天更揚言,如果執意要拆除,勢必會抗爭到底。

雖然有不少人主張保留此國父銅像,但贊成的人也大有人在,市議員李文正、台灣教師聯盟等團體昨天就特別前往台文館前廣場,拉起「台灣的國父?」黃布條,質疑孫文與台灣、台南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力挺市府遷走這座政治圖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