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降價 22月餅名店卻漲價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麵粉降價,月餅卻漲了!行政院消保處3日公布今年月餅查價結果,全台83家知名餅店,共22家月餅漲價,其中台東志安喜餅店烏豆沙蛋黃漲26.7%漲幅最大,台中犁記的蛋黃酥一顆要價50元。調查中漲最多的志安餅店無奈地回應,去年進貨5、6種月餅,平均單價較低,今年只進郭元益1種,調查方法不同。

▲今年享用月餅可能得多花點錢。(圖/ETtoday資料照)

消保處調查發現,台東志安餅店的烏豆沙蛋黃從30元漲到38元,台中犁記蛋黃酥更漲到50元,形同一個便當價格,彰化玉珍齋的綠豆椪及蛋黃酥,每盒從330元漲到400元,漲幅超過2成;志安喜餅表示,除進貨因素外,上游供應商調漲,不得已才跟著漲,其他業者則指出,換了較好的食材及原物料上漲才漲價。
 

▲民眾對漲價無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月餅價格調漲的名店還包括,基隆李鵠餅店、台北世運食品、雲林欣欣烘焙房、台南市萬川號,及高雄漢來大飯店,漲幅7.1%至16.7%;量販店方面,產品價格大多持平,但家樂福有5款月餅調漲,最高達5.1%,大潤發的魯肉綠豆椪從32元漲到36元,愛買的綠豆椪、蛋黃酥6入則貴了19元。

消保處表示,此次訪查83家知名餅店、272款月餅,共22家產品漲價;4大便利商店共14款上漲,漲幅1.4%到12.8%,其中統一超商11款、萊爾富3款。調查結果有11店家降價,北市香華餅家的綠豆椪降價28%最多,台南康鼎丹比蛋黃酥較去年便宜8元居次,宜蘭諾貝爾蛋黃酥則少了約7元。
 

【漲幅前10大月餅店家】
1.台東志安餅店
2.台中犁記
3.彰化玉珍齋
4.斗六欣欣烘焙坊
5.新竹亞羅曼洋菓子
6.苗栗幼安教養院
7.基隆李鵠餅店
8.原味丹尼
9.斗六聖塔基
10.台北世運食品、板橋美點烘焙坊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