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內賊案 副總簡志霖、處長吳建宏遭羈押禁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商業競爭,也是商業戰爭。

▲宏達電爆內賊,威信負責人、處長10萬元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HTC洩密案,31日清晨聲押HTC副總簡志霖及設計部處長吳建宏,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審理後,裁定2人羈押禁見。

北檢指出,宏達電公司今年8月間,對研發部門副總簡志霖、設計部處長吳建宏及工程師黃弘毅提出告訴,指控3人涉嫌虛報設計費近新台幣1000萬元及疑似洩漏公司的營業秘密至大陸,檢調受理案件後為保全證據,30日下午待股市收盤後,進行搜索及約談行動。

根據了解,宏達電指控簡志霖、吳建宏和設計師黃宏毅將自己設計團隊設計的機殼,說成是委託威信設計的,再由威信開出假發票,交給他們向宏達電請款,從5月到7月間詐領大約1000萬元;而簡志霖還在國內成立手機設計公司,懷疑他們竊取最新手機的程式,還可能跟中國業者合作。

涉案人及證人今天凌晨被調查局移送檢方複訊,檢察官在清晨將簡志霖及吳建宏涉違反證交法及營業秘密法,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他涉案者包括威信負責人張俊宜、宏達電經理黃國清各以10萬元交保,設計師黃宏毅以3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