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力差更忠誠? 研究:貪吃的人不容易出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超愛吃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美食就控制不了自己,貪吃鬼往往被批評「自制力差」,但這反而是對婚姻忠誠的表現?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難以阻擋美食誘惑的貪吃鬼,在兩性關係裡,反而更不容易出軌。


◄一份關於兩性研究的報告指出,貪吃的人雖然對食物的克制力較差,但反而對感情更忠誠。(圖/達志影像)

美國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心理系教授,針對已確立戀愛關係的32名大學生進行研究,並隨機分為兩組。他們分別坐在裝滿小蘿蔔或巧克力薄餅的盤子前,進行「食物控制測試」,大家必須克制自己的慾望,不去吃眼前的食物,研究人員說,「拒絕新鮮出爐的烘烤巧克力薄餅需要更大的控制力。」

隨後,研究人員讓他們進入網路聊天室和陌生人進行線上聊天,並安排特定人士特地勾引大學生,同時提出約會的要求。

結果指出,能夠控制自己的意識而不被美食誘惑的人,反而更容易接受搭訕或邀約,尤其是「巧克力薄餅」誘惑組的成員更是如此;而屈服在食物魅力下人,在面對感情上的誘惑時,反而更能把持自己。研究者認為,「這樣『想吃就吃』的人不容易出軌,反而能保持穩定的婚姻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