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看穿渣男慣用手法! 先否定妳的價值 再裝聖人好心接納

文/妮妮小宅女

人的一生中誰沒遇過幾個渣男渣女,如果真的沒遇過,也算是幸運的人吶~雖然感情路上大家都是這樣跌跌撞撞的走過來,不過要怎麼爬出這渣渣地獄,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勇氣離開的。

▲▼情侶吵架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推特上就有一篇推文,圖解出為什麼女孩都離不開渣男的原因,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但幾乎有80%的原因都和這脫離不了關係啊…

「和好男人的關係」:自己的價值不會被貶低,彼此會一起成長

這就很像感情中沒有誰比較了不起,也沒有誰的價值比較高,好的伴侶會互相鼓勵成長,走在前面的人會願意等等後面的,是彼此成長提高價值的關係。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mekasetsuko)

「和渣男的關係」:因為自身的價值被貶低而錯覺對方的價值比較高

他會讓你誤以為自己價值,甚至抬高自己貶低你,讓你覺得自己離不開他,或是讓你覺得只有他才能接納你。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mekasetsuko)

其實這樣的做法不只在感情中常看到,在一般的人際關係中也常會出現,同學、同事等等,有些時候為了凸顯自己比別人厲害(到底哪裡厲害我也不懂),而故意貶低別人。

「雖然知道這男人會貶低自己的價值,但因為喜歡他所以只要自己不要動搖,就這樣在一起就好。當這樣想時,就沒救了,在這樣的環境下,自己的價值真的會被這樣洗腦而往下掉。」

「渣女也是」

其實無論性別,只要這段關係是建立在「貶低別人價值」上,這樣的關係終究會走向毀滅,當然,「貶低價值」這是一個比較清楚、理性的講法,很多人處在這樣不平等的關係中卻不自知才可怕。

像是不斷劈腿還讓你覺得是你不夠好才劈腿的啊、或是利用情侶之間的信任去傷害你,而你也因為「愛」不斷原諒這樣的行為,久了就真的讓他達成了貶低你價值這件事,而自己也越來越離不開他。

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好男/女人在等著你,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對感情絕望啊,如果真的陷入渣渣漩渦中,最好的自救方法就是找自己擅長的事做唄!從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就不會生活只圍繞對方轉囉!

VIA twitter

粉絲團內分享更多關於小宅女的日常~~快來找我一起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女開門目睹 媽「解開上衣」坐老公身上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超崩潰! 男發現前女友嫁他老爸變繼母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分手砲一夜4次 做到恍神告性侵

妻子不在家閨蜜色誘 男發現真相怒提離婚

慶祝胸部又長一歲 兔兔透視熱舞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