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年底上路千人將失業 40歲收費員怕沒工作燒炭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年底上路,全台目前還有23個收費站,當ETC上路那天,近千名國道收費員宣告失業,高公局及遠通原本說好安置計畫卻看的到吃不到,只是「幫忙」投履歷,其他的都不管;一名竹田收費站的鄭姓收費員,因為這樣壓力大到選擇結束生命。

「孩子知道爸爸再也不會回來了。」竹田收費站的鄭姓收費員一個月約領35K左右,但今年初收入減少許多,僅剩3萬出頭,年底又將面臨失業壓力,身為家裡的經濟支柱絕望的選擇燒炭自殺。

據《時報周刊》報導,同事透露,40歲的小鄭是家中經濟支柱,每次站上臨時要加班,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這兩年都有通過郵局考試的第一關,想轉去當郵差,但體能階段被刷下來,可能因為這樣才想不開。

立委蔡其昌批評,導致收費員自殺的原因很多,但經濟壓力絕對是主因,遠通應保障收費員的就業,不容許玩文字遊戲,交通部應硬起來,捍衛收費員的工作權。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