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吳育昇 憲法133實踐聯盟將召誓師大會一同「BMW」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法133實踐聯盟在2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罷免藍營立委吳育昇的BMW行動(Ba Mien Wu罷免吳育昇)後,聯盟28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將於本周六在台灣國際會館舉行第一次的志工誓師大會,希望號召更多公民一同參與台灣歷史上第一次的罷免行動。

憲法133聯盟25日在記者會上公佈吳育昇(右圖/資料照)「順從馬意」、不適任人民公僕的九項理由,包括放行美牛案、擁核、縱容油電雙漲等,發起人之一的馮光遠在現場表示「要罷免吳育昇,與他的私德無關,而是他唯馬是尊的態度讓人民無法苟同」。台聯、民進黨也先後表態支持,並將提供具體協助,讓罷免案能順利通過第一關門檻。

聯盟表示,BMW行動開始後,除了政黨外,也得到許多社團、公民團體的聲援,發起人之一的清大榮譽教授彭明輝表示「我們並不在意罷免票從哪裡來,重點在於實現公民罷免權,並且將台灣的民主憲政真正還給人民」

由於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書及連署書必須要有連署人之親簽或印章,且不得複印,因此需要大量人力來協助發放、回收與整理連署書。聯盟表示,目前聯盟志工報名人數雖已超過百人,但除了設籍於吳育昇所屬的新北市第一選區居民與商家外,聯盟也歡迎非設籍選區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